如果有人来找我玩会很高兴【
想要一样喜欢全身组平和组和レトさん的伙伴【【
PM厨
是个画渣
正在努力中
レトさん超绝可爱

口袋领航员


*文笔不好
*私设众多
*レトルト的精灵名字取自他以前的做的口袋妖怪革命的实况
aibo【皮卡丘】大小姐【九尾】
殿下【皮可西】订书机【巨钳蟹】
艾菲【太阳精灵】
*口袋领航员=手机


12月24号 上午9:00
现在是平安夜的上午九点,皑皑的白雪从天上飘来,落在冰冷的湖面上,垒在烟墨市本就没几个叶子的枯树上,连那小小的茅屋的帽子上都积了几片雪。
レトルト立在神奇宝贝中心宿舍的窗前,哈了一口气,窗子起了一层薄薄的水汽,他用手画出一只螃蟹的图案。
床上的aibo还在睡,它总是不喜欢回到精灵球,小小一团团巴团巴巴在被子里,小肚子一鼓一鼓的,黄色的长耳朵也一颤一颤的,身后的尾巴还时不时敲打着枕头,好像在做什么美梦。
レトルト轻轻地笑了笑,整理好自己不服贴的棕色的乱发,想了想又围上了一条围巾。他挺怕冷的。而烟墨市的天气本就寒冷,冰之道路就在隔壁,更别说是在雪花纷飞的寒冬,出了门好像就会被冻成冰。
レトルト开启了口袋领航员,时间显示上午9:00,电量已经是百分之百。
上午九点啊,レトルト想着。
估计还没起床。
レトルト又将口袋领航员插上电源,收拾了自己的东西,准备出门。
他不打算带上口袋领航员也不打算吵醒熟睡的aibo,对应烟墨市道馆的练习也已经准备了很久,他打算一个人出去逛逛。

12月24日 上午9:30
今天的早餐是蜂蜜吐司和牛奶。
吃早餐的时候,乔伊小姐说:是要出去训练吗,真是勤奋。说起来,今天是平安夜呢。
レトルト鼓着装着吐司的腮帮子,含含糊糊地插嘴:平安夜快乐!
乔伊小姐笑着说:平安夜快乐,今天的晚饭就做苹果派吧。
享用完乔伊小姐做的早餐,レトルト走出了神奇宝贝中心,毫无疑问被冷空气袭了个满怀。
他又走了回去,在温暖的室内哆哆嗦嗦嗦嗦哆哆,又鼓起勇气走出了中心。
还是冷。
即使他已经圆成了球。
レトルト又把围巾卷紧了一点。
烟墨市虽然叫烟墨市,但其实只是个与世联系不大的山间小村。这里的龙系道馆主十分强大,レトルト没有克制龙系的精灵,又或多或少被龙系克制,已经失利过一次了,现在正在特训中。
这没什么,レトルト想。
这已经是我的将要挑战的第八个道馆了,是最后一个。
我肯定比隔壁家那个不良快。
想起隔壁的那人,レトルト稍微有些郁闷。
每次23号的晚上12点,他总会收到祝福,和一长串没有什么意义的话,今年却没有。
レトルト倒不是期待着过平安夜,不如说整个城都地区对这种西方节日都不是太感兴趣,祭典却是一个比一个热闹。
只是12月24号,是一个有点重要的日子。
外面实在太冷了,レトルト缩了缩脖子,没散步多久又回去了。

12月24号 中午12:00
给大小姐和艾菲梳理了毛发,又给aibo按摩了双颊,护理了订书机的钳子,最后带着殿下去比了几场,不知不觉已经十二点了。
放在床头充电的口袋领航员陆陆续续收到了来自朋友们的祝福。
有那个足技很厉害,不知道为什么总是随身带着一瓶发黑的果酱的戴着眼镜的人,还有那个平时总是很温柔,是个忍者,痴现在的执念是去卡洛斯地方领一只忍蛙回来绿色头发的人。
没有那个红色头发总是很聒噪瘦瘦高高总是喜欢上蹿下跳的那个人。
再怎么晚也该起床了。
レトルト有些郁闷。
于是给aibo按摩的手有些重了,被受惊的aibo的电火花电了一下。
郁闷。

12月24日 下午2:30
天气太冷了,レトルト不想出门,也把自己团巴团巴进了被窝里,想要午睡。
翻来覆去总是睡不着,三五分钟就拿出口袋领航员看一看。
然后把カヨ的备注改成了アホのやつ。
什么时候自己对キヨくん这么在意了。
现在心里的这种感觉,就像原来就在手心里的东西,不知不觉就顺着指缝漏掉了,自己也不知道丢在了哪里,也不知道去哪里找。
レトルト蜷在被窝里,又把备注改了,改成了キヨ。
キヨ和他都出生在若叶镇,那是一个很小很小的城镇,有着漂亮的花田和洁白的城镇。小小的城镇生活的人也不多,只有他们两个同龄的孩子,从小就玩在一块,知根知底,感情十分要好。
但其实一开始也很生疏,レトルト怕生,但キヨ不啊。他总是喜欢来找レトルト来玩,不知不觉两个人互相拌嘴说坏话也都没有关系。
镇里人以为他们会一起旅行,可在最后他们都选择了独自出门。他们都暗暗地把对方当作劲敌。今天我得了徽章明天你赢了队长,你追我赶卯足了劲,谁也不肯落下。
没有一起旅行,口袋领航员便成了联系的手段。他们总喜欢隔三差五聊一聊,一聊就是几个小时,有时甚至一边赶路一边聊天,竟生生从百点聊到没电,口袋领航员变得滚烫,也不知道哪来这么多话。
一个话题他们总是会聊上好多次,倒也不觉得烦。更多的时候也会聊聊彼此旅行中遇见的好玩的,见了哪些人又做了哪些事。
说起来,好久没有和キヨくん连线了。
好像有一周了。
レトルト手指按着备注,又放下,缩回被子里去睡了。

12月24号 晚上6:00
一睡就是三个多小时,レトルト睁了睁迷蒙的眼睛,捞起充电的口袋领航员。
没有来电。
レトルト有些气闷。
他打算兴师问罪去,就着起床气给キヨ打电话。
没人接通。
他有些更生气了,洗漱一下去吃晚饭,并决定接下来一周都不接キヨ电话。
好像不太可能。

12月24日 晚9:30
没有来电。
没有短信。
电是满的。
信号也是满的。
不高兴。

12月24日 晚23:00
平安夜马上就要过了。
レトルト换了睡衣准备去睡了。
他有点伤心。
他手指动了动,连接了キヨくん。
接通了。
红发在白雪地上依旧张扬,那人就套了两件衣服,厚厚的外套套在他怀抱的东西上。他所在的地方是レトルト熟悉的,烟墨市神奇宝贝中心的门口。
“レトさんー我到你楼下啦!快下来!”
红发的那人在雪地里张扬的笑,好像太阳。
レトルト感觉自己眼睛有点酸涩,忙不迭关了口袋领航员又穿着睡衣关着脚跑下了楼。
然后在门口看到那个乱了他一天心神的人。
キヨ看到レトルト的打扮吓了一跳,把遮盖着怀里的东西的大衣展开又把东西和レトルト一起揽进怀里,带进了神奇宝贝中心。
“レトさん看到我太激动了吗ww就这么跑了下来今天还打了两个电话www虽然我在赶路没接但果然レトさん很在意我啊!”
レトルト闹了个大红脸。
“并没有的事!我只是担某人被我甩在后面伤心的痛哭流涕夜不能寐而已!”
“那就姑且这样吧ww虽然我知道レトさん肯定不肯说实话。但有更重要的事—”
“レトさん,生日快乐。”
キヨ把下巴搁在レトルト肩上,在他耳边说了这句话。
レトルト的眼眶有些红了。
キヨ把怀里的那件东西递给了他。是一颗神奇宝贝的蛋。
“家里的班吉拉产崽啦。这孩子想要托付给レトさん照顾!レトさん可要担负起妈妈的责任哦!”
“谁是妈妈!!”
レトルト接过蛋,对着蛋说,“要叫爸爸。”
然后毫不客气的把キヨ的外套拿来,给蛋盖上了。
レトルト有些犹豫,然后好像下定了决心,狠狠抱住了キヨ。
キヨ只听见从埋到自己胸口的栗色的脑袋那,传来了一声闷闷的谢谢。
“不用谢———说起来レトさん,我来太晚了!今晚可以和你一块住吗!”
“不行!精灵可以进来キヨくん不得入内。”
“诶————レトさん好过分。”
虽然这么伴着嘴,但最后キヨ还是进了レトルト房间。
在床下打了个地铺。
两个人好久不见嘴也停不下来。
忽然レトルト问道:キヨくん,来烟墨市意味着……
“对的我有七枚徽章了!レトさん要小心了!”
“キヨくん还是出去睡吧。”
“诶?!!”
又过了一会,两个人都累了,房间渐渐安静了下来。キヨ为了蛋跑来跑去,也是十分疲劳了,很快就睡沉了。
レトルト因为中午的午睡现在还有点精神。
他笑笑自己一整天的患得患失,从郁闷到生气到伤心。
但看到地铺上那人睡觉的蠢样,他感觉现在自己的心都满的。
他悄悄的把充了一整天电的口袋领航员的充电插头拔掉,发现现在已经是12月25号0:00。
然后他又悄悄的附在某个熟睡的人的耳边:
圣诞节快乐。





评论

热度(8)